监管部门已表达对车贷意外增长的担忧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个人消费信贷增长有明显加速的迹象,尽管偿还能力方面较前一季度有改善,但商家琳琅满目的促销措施可能会降低个人财务状况品质,引发后续的偿还风险。

泰国发改委秘书长塔萨蓬认为,个人消费信贷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增长迹象。商银个人消费信贷3季度比2季度提高了8.4%,其中车贷消费同比扩张了12.5%。车贷增长的部分包括了汽车和摩托车。而这也是车贷自“首车政策”后首次出现增长。

他说,必须密切关注后续的发展。尽管个人收入状况和还贷能力较前一季度有所提升,同比增涨了7.8%。但也必须看到一点,就是相比2季度增10.3%,3季度还贷能力方面则有减速迹象。

车贷作为个人消费信贷中一项占比不高的贷款部分,适当的增长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能够保持个人收支财务平衡,那发生风险的可能性也就不会太高。当然,如果出现品质下降,那对于商银来说也将面临新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