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9年大选竞选支出料超8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机构评估认为,2019年年初大选的竞选预算总额料超过800亿铢,其中国会议员选举料花费400亿,而另外的地方议员选举也将花费400亿铢。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比较担心的是明年大选后经济能否保持在最低4%的增速以上。不可否认,大选期间将会出现一个持续好几个月的投资和经济成长停滞期,如何确保在这个期间各项经济活动有序推进是政府必须考虑的工作之一。

该中心预计,泰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在3.8-4.2%之间。理想的情况就是能够确保明年经济增速在4.0%以上。至于明年年初大选期间的竞选资金方面,中心预计将需要花费800亿铢的预算,其中国会议员选举将花费400亿,另外的400亿则用于地方选举。

而明年的竞选年将会给经济带来0.5%的意外增长贡献。各政党间的激烈竞选活动也将会给地方经济带来额外的提振。此外,东部经济走廊还有大约2-3000亿铢的资金在明年内投入,所有这些都将会给明年经济带来积极的利好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