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相信泰国经济承载加息后的能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威拉泰行长坚信泰国经济能够承担加息后带来的挑战。同时提醒,不要对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一次例会上加息表决“4比3”的结果有过度解读。加息过程将会非常缓慢而不会一蹴而就。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透露称,就泰国经济基础来说,加息将不会造成经济减速,更不会影响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各方必须看到的一个事实就是,泰国现行利率水平在本地区来说都是非常低的。因此,如果央行决定加息,市场将会做出正确的回应。

他说,从市场反馈的信息看,公众和投资者对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最新一次例会上的投标结果有过度解读的情况。大部分人认为,央行可能会采取逐步推进的方式在某段时间内达到加息目标。

但对此,他认为,央行的加息决定将会视当时的未来一段时间的各项经济情况后才会作出。另外,加息的推进过程也不会是一蹴而就。不管怎样,必须肯定的一点就是泰国经济将能够承受加息带来的影响,因此,不会对整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还必须考虑到的风险就是,银行储蓄者可能面临的风险。因为低利率通常都会伴随大量的投机行为,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过渡性投资增长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发展。

最后,威拉泰行长说,加息并非是要增加国民负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房产可能是他们选择最后出售的资产产品。

全球各主要地区和国家政策利率水平,美国利率为2.25%,欧盟为0%,中国为4.3%,日本为负0.10%;亚太区,越南利率为6.5%,泰国1.5%,印尼6.0%,菲律宾4.45%,马来西亚3.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