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1个月发生2次地震 地动天摇民众受惊吓

0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气象部门称,4日中午12点17分左右,嘉义发生3.3级地震,正值中午休息用餐时间,一阵地动天摇,让民众饱受惊吓。嘉义县消防局称,未接到灾情通报。这是继11月10日地震后第2起震中在嘉义县的地震。

台湾气象部门透露,4日中午这起地震的震中位于嘉义县政府西南方3.3公里处鹿草乡,震源深度11公里,嘉义县义竹乡最大震度达3级,嘉义市2级,台南市佳里、云林斗六等地都有1级。

此前,11月10日上午9点51分,嘉义发生4.3级有感地震,震源深度7.2公里,震中位于嘉义县政府西南方13.5公里处义竹乡,消防也未接到相关地震灾情报案。

虽然这2起地震都无灾情传出,但2起地震发生相距不到1个月,让民众担心受害,怀疑是否地震周期又到了。

嘉义县消防局呼吁民众保持防震安全警觉,做好防震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