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泰国轨道铁路里程料翻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4日报道     泰国学者认为,2万亿轨道铁路投资计划将彻底改变泰国物流运输的格局。届时,全国公路里程和轨道铁路里程差距也将进一步降低。目前全国铁路里程为4044公里。

泰国运输和交通政策和规划局高级学者威吉认为,泰国正在发生巨变,尤其是在物流运输的方式和效率方面,将从公路为主逐步向铁路为主转移。他说,随着政府基建投资项目的不断推进和落实,相信全国轨道交通也将迎来大发展,运力也将大幅提升。照此估算,到时候,全国轨道交通里程也将从目前的4044公里,翻1倍至接近1万公里。

不可否认,目前泰国物流运输太依赖公路了,不仅效率低,成本也更高。但不管怎样,这种的状况将会在未来20年后发生根本性改变。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公路里程为46万公里,而轨道铁路总里程仅有4044公里。

大兴铁路轨道项目,不仅能实现交通提速,加快物流运输效率同时还能降低成本和能源损耗,更重要的是还能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让沿途社区居民享受到国富的好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