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维持全年增8%目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4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表示,会维持18年全年出口增8%预期目标不变。同时展望明年出口目标时认为,应该有望实现增5%目标。

船舶出口商公会12月初例会会议上讨论的成果显示,他们将维持对今年出口增8%的预期目标不变。当然,如果要想实现今年全年出口增8%的预期目标,那余下两个月的月均出口总值至少要在220亿美元。11月泰国出口总值料在230亿美元,而12月表现可能会有所下降。

也就说,如果11月出口创收230亿美元,那12月出口只要保持在210亿美元,那全年出口仍有望达到之前的预估目标。

至于2019年出口表现的展望,公会讨论后认为,明年出口增幅应该在5%。相比商业部年增8%目标有不小的差距。不管怎样,评估必须考虑的一些无法控制的外部因素,比如明年出口可能面临的风险,尽管中美两国已经就休战达成共识,美方同意给予中国为期3个月的整改期。如果届时的改革计划未能获得美方认可,那下一步的总价值2000亿美元的加税将会引发全球贸易收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