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城市入选全球百大热点旅游城市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国际市场评级机构发布的2018年全球100个热点旅游城市排行榜,泰国3城市入围,曼谷继续稳坐第二把交椅。

根据国际市场评级机构发布的“2018年全球100个热点旅游城市排行榜”,泰国首都曼谷携普吉和芭堤雅成功入围,而曼谷则继续稳坐第二位。香港依旧是全球最热门的旅游城市。

香港国际地位依旧稳固,连续8年蝉联该榜单第一名。不管怎样,全球旅游人数同比新增了5%,达到了14亿次。曼谷作为泰国首都继续吸引着全球游客的目光,预计今年到曼谷旅游的外国游客将达到2360万人次,同比增5.5%。但比去年8.5%增速略有减速。

报告认为,到2020年曼谷国际游客人数将达到2850万人,到2025年则会升至3980万人。也就说,曼谷作为全球热点旅游城市的吸引力仍将保持较长的时间。

另外入选的两大城市分别是,普吉(第11位)和芭提雅(第25位,比去年下滑了1位)。普吉今年入境游游客人数同比仅增2.9%,去年增幅高达12%。总游客人数合计1194.9万人。芭提雅则意外增长,增幅从去年的5.3%迅速升至16.1%,总游客人数达到了862万人。

报告还指出,亚太地区热点旅游城市数量较6年有明显提高,从37个增加到了41个。但不管怎样,必须注意到的一点就是,中美贸易战将会对全球旅游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目前预估全球旅游市场损失至少在18亿美元,约合588亿铢。

而这其中泰国的损失可能是最大的,预计因中美贸易战损失的旅游收入在2.27亿美元,合计74.29亿铢。排在第一的香港则损失2.18亿美元,约合71.35亿铢。

但从更远的未来看,中国将在10年后成为全球游客最热衷前往的国家。而今年入选榜单的中国城市有两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