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负债同比增加5.8%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商大“家庭负债”调研报告结果显示,泰国家庭平均负债同比上升5.8%,达到了31万6623铢。除了大部分是旧债外,系统内借贷产生的债务占比要比系统外债务更高。

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就家庭负债来源看,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借贷产生的负债为64.7%,相比系统外产生的贷款35.3%高出了很多,表现泰国家庭债务状况仍稳定在一个水平。

从1203个调研样本反馈的信息看,87.4%受访者表示债务主要来自以下方面,比如,日常支出、买车(汽车和摩托车),还有部分是经商产生的债务。

今年相比去年,家庭负债总额已经从去年的29万9266铢上升到了今年的31万6623铢,涨幅5.8%。除了大部分债务是旧债外,他们每月需要支付的贷款额大约是15925铢。

而从家庭负债上涨的内容细看,部分债务来自系统外借贷,同比上升了18.7%。这与地方经济表现不佳有关联。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减少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也让泰国经济蒙受了部分损失。

就当前经济发展的趋势看以及家庭收入不断减少的事实,未来6个月或是12个月发生还贷违约的风险仍在上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