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婉拒商银“提现费”请求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央行否认与银行公会就“提现收费”一事有关接触,并称任何增加公众使用金融服务成本的提议都必须经过严密评估。

泰国央行公关部高级官员就商银向客户柜台/ATM取款机提现进行收费一事正式回应称,双方未曾有过正式的商讨和接触,究其所知,目前央行还没有收到来自公会任何正式的公文和信函。

而目前所知道的也就是公会内部有关这方面的讨论。但不管怎样,必须声明的一点就是央行在做任何决定,尤其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议题时,都必须对决定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以及调研。确保公众享受到平等的利益。

当然,如果银行公会决定向央行提交该议案,央行会慎密考虑并展开相关的负面影响调研。因为公会提交的收费议案关乎公众的利益,尤其是平等享受银行金融服务的利益。在很多边远地区很多民众还无法很好的享受到银行提供的便利,另外,商银在之前就纷纷启动了缩减门店数量的计划。因此,如果说提现让银行业成本增加,需要公众来分担这部分增加的成本。

官员认为,理由不完全充分。必须看到的是过去的一年里商银收益不减反增,整体盈利表现良好。因此,现金管理产生的成本也完全有能力可以承担。

公众不仅应该能够享受到银行提供的公平服务外,使用服务的成本也不应该太高。暗示商银门店和ATM取款机投放点分布仍有待提高。不管怎样,在作出是否允许商银收提现费前,必须先对影响展开评估研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