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出租车明年将迎来大提价,涨幅超5%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曼谷市出租车新计费方案最快于2019年初执行,陆运厅已原则上同意了此次提价。

泰国曼谷市出租车协会代表透露,由泰国发展研究院、消费者保护协会、出租车协会代表以及陆运厅官员组成的联合评估小组在小组会议上讨论并原则上同意了此次调整出租车计费方案的计划。

按照会议讨论的结果,新的出租车计费方案将会在未来60天内确定并对外公布。至于价格调整的幅度高低,目前初步估计将会参考4年前的起步价方案,即上调的比例预计将超过5%。目前曼谷市城区出租车起步价为35铢,约合7人民币。

至于具体执行的时间,初步设想是会安排在明年初,或是新年之后。此次提价请求各方对于出租车行业不断上涨的成本价格有了基本的共识,认为现行定价方案无法真实反映成本价格。因此,支持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出租车的价格标准。

该代表说,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计费实施方案,被讨论的方案有多种,比如,提交目前35铢起步价价格;堵车时段计费;梯形计费方式;城中和城区计费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