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恐出新措施降低个人消费信贷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央行可能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来降低个人信贷消费风险,家庭负债同比上涨背后有个人信贷支出增加的原因。

泰国汇商银行分析师认为,家庭负债不断上涨的背后凸显出个人消费信贷额也在上升。这样的风险已经引起了央行的关切。而为了消除个人信贷消费的过度膨胀,央行很可能会在近期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至于调控措施,很可能会通过调整政策利率来达到预期的目的。因为货币政策委员会长期以来的低利率政策多少还是助长了个人消费信贷的过快增长。

央行之前出台的个人消费信贷调控措施就包括了对商银信用卡发放的条件审批,同时授信额度也有明确规定,比如薪水在3万以内的,信用卡透支额限制在薪资的1.5-5倍之间。最多持卡不得超过3张。如果薪资超过3万铢,授信额不得高于5倍薪水。同时对个人信用卡持有量不做特别要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