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迎政策性价格上扬,每公斤已破3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巴育总理对于棕榈价格升至目标区间的结果表示欢迎和高兴,同时承诺,政府将制定更加长期有效的价格稳定机制。

泰国国内棕榈价格在政府利好政策引导下已经上升到了每公斤3铢。尽管距离目标上限还有一点差距,不过该价位也来到了3-3.2铢/公斤的目标价格区间内。

泰国总理府政务部副秘书长兼内阁发言人菩提蓬说,巴育总理在获悉棕榈价格上涨到每公斤3铢后显得非常高兴。这也是内阁同意启动总计16万吨棕榈油发电项目后,国内棕榈价格应声出现了上扬。

尽管目前每公斤3铢的价格仅是每公斤3-3.2铢目标区间的下限,但对于棕农来说,也算是个利好的消息。不管怎样,政府将会确保到棕农手头的价格也在这个区间内。

与此同时,全国10多万辆卡车也承诺将增加对B20柴油的使用量。作为混合了棕榈油的柴油产品,B20使用比例一直都比较低,一方面是价格和普通柴油没有明显差额,另一面就是国内很多卡车都加装了液化气燃油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