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医院药价公示制度最快明年4月13日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泰国私立医院药价和就诊费用网上公示制度最快于明年4月13日执行。而作为解决公众投诉私立医院药价高昂的方案之一,预计被公示将主要是一千多种常规药品。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透露,有关公众投诉私立医院药品定价高以及就医费用贵是事宜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泰国私立医院协会以及私立医院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在药价公示以及就医费用网上查询方面作出更大让步,同意将一千多种常规药品价格公布在官网上,以便患者或是市民查询对比。

在泰国医疗系统内涉及的药品种类超过5000多种,而此次得到私立医院承诺的公示药价的药品大约是1000多种,也就说公众可以通过医院官网查询到的药品价格占到所有药品的五分之一。相比公立医院,同样的药品在私立医院定价要更贵。而这也是市民抱怨就医贵的原因之一。

卫生部官员表示,将会与私立医院方面就公示药品价格目录进行再次确认。那些需要公示,那些可以不用公示。最终的公示药价目录将会在2019年1月15日得出结论后发布。而最终执行的时间预计会在2019年4月13日的宋干节期间。

泰国目前私立医院共有大约100多所,药价公示制度生效后,所有的医院都必须按规定在官网上公开药价和就医费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