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民新年消费支出同比增4.1%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曼谷市民年末购物消费尤其是在礼品支出方面正在发生改变。预计2019年新年期间曼谷市民节日购物消费支出同比增4.1%,达到308亿铢。

开泰银行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新年期间曼谷市民购物消费流动性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曼谷市民年末购物支出料同比增4.1%,至308亿铢。

尽管今年政府出台的“为国消费”措施不像往年涉及的抵税商品那么广泛(仅限于图书和OTOP产品),但相信零售商仍不会错过这样的政策利好良机,将会安排各种折扣行销活动来提升年末销售额。预计今年年末人头消费支出额在5600铢,比去年人均5400铢新增了200铢。

至于曼谷市民2018年年末开支的具体分配,来一起看看一下一组数据便可知,1、食品和饮品支出约占94亿铢;2、国内游支出88亿铢(包括了酒店和车旅费);3、礼品支出84亿铢;4、父母等长辈红包21亿铢;5、布施和拜佛支出16亿铢;6、其他,像看电影或是听演唱会等支出5亿铢。

那曼谷市民将如何过新年呢,活动安排大致就是,购物买礼物、朋友小聚、布施拜佛,或是带家人出游。相比以往,今年曼谷市民在新年礼品选购时更加注重细节,比如会增加选购的时间,除了对礼品品质有高要求外,礼品还不许符合每个人的特点,比如长辈可能更多会送健康保健品。而不是全部人都只送一样的礼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