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鲜切兰花成功上架阿里拍卖平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3日报道     泰国兰花上架阿里拍卖平台,官员相信透过此次合作将能拓展泰国兰花在中国的消费市场,实现兰花出口持续增长。

作为泰国商业部和阿里巴巴集团早前造成的广泛合作共识的最新成果之一,泰国兰花出口协会与阿里巴巴拍卖平台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将泰国兰花上架阿里拍卖平台更好的服务中国买家和广大兰花消费者。

而阿里巴巴拍卖平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线上拍卖交易平台,用户除了批发商外,还有很多个人消费群体。目前阿里拍卖上架的商品内容繁多。

泰国副总理顾问兼商业部部长顾问蓬猜认为,借助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商市场的地位和用户基数,上架拍卖平台后泰国兰花明年将会有30%的增幅。

阿里拍卖平台上拍卖交易的商品包括了,鲜花、艺术品、珠宝、汽车甚至个人藏品等。据悉,泰国兰花出口协会希望借助阿里拍卖平台在中国寻找更多的鲜花店等中小客户。同时也希望交易变得更加安全快捷,迎合中国买家的交易习惯。

泰国兰花出口商协会认为,中国是鲜花交易重要的市场之一,预计今年交易额高达53亿美元。而明年中国鲜花交易额料同比增70%,目前泰国兰花出口中国的年交易额在1560万美元。

而全球兰花交易额在4亿美元左右。其中60%都是热带兰花品种。主要需求市场有,美国、日本、越南、中国、意大利等,占出口总量的68%。泰国是全球最大的热带兰花出口国,而其他热兰生产国这主要有中国台湾、新加坡、新西兰、中国和韩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