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资料显示:进口车呈现增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得益于汽车进口需求增长,海关厅首2个月累计完成税收190亿铢。随着国家经济稳定增长,全年海关税收上看1000亿铢目标。

泰国海关厅14日公布的2019财年首2个月税收统计资料显示,累计收到了190亿铢的税款。照此趋势,预计全年海关税收1000亿目标实现在望。

报告指出,泰国经济稳定的增长势头以及国内消费者对进口汽车需求的增加,是10、11两月关税较预期目标提高10%的关键因素之一。

当然,为了更好的完成年度税收目标,海关厅还将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海关工作效率,减少偷漏税行为发生。比如,对椰子、大蒜等违规进口农产品的查处,尽管泰国和邻国都签署了相关的免关税协定,但进口监管不力带来的过度进口已经冲击到了国内相关农产品的价格。

另外,为了应对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产业,海关厅还准备增加红外线扫描检测设备数量,确保进口商品合法报税同时有能不影响物流配送的时间。

目前泰国海关检测系统的检测能力只能覆盖到大约40%左右的进口商品,预计在不远的未来将能够实现所有进口商品都通过系统检测。官员解释称,无法实现全覆盖主要是进口货品数量巨大,而现有的检测设备还无法完成那么大的检测工作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