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下半年将迎来一股上市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新的《上市企业法》修改法案将会明年下半年带来一股新的公司上市潮。目前泰国共有上市公司1218家,占全国法人单位的0.17%,注册资本5.15万亿,占总法人单位注册资本总额的28.98%。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官员认为,新的《上市企业法》修改法案颁布实施后将会催生出一批新的年轻的上市公司,而这股浪潮最快将会在明年中旬到来。

内阁在早前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商业部递交的有关加快上市公司监管方案修改的议案,希望简化公司上市的审批程序,提升效率的同时增强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当然,进一步降低上市公司上市成本也是重要的改革内容之一。

在当前国际商贸竞争环境下,电子认证系统的运用变得越来越广泛,而新修改后的法案将会增加电子认证通道,提升审批效率的同时,简化材料准备的时间和消除多余的繁琐程序。

截止2018年11月底,在泰国证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1218家,占全国法人单位71万4478家的0.17%,也就说,泰国成功上市的法人单位还不到1%。注册资本方面,1218家上市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额达到了5.15万亿铢,占总注册资本的28.98%。全国法人单位注册总资本金为17.77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