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群体主导在泰国电商领域依旧非常明显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准妈妈和家庭主妇依旧是泰国网购消费的主力军,他们仍旧是电商企业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从她们的消费行为来看,除了为自己还为家人选购商品,价位和功能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

新加坡母婴电商TheAsianparent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泰国网购消费者中准妈妈和家庭主妇的占比仍旧非常高。任何一家电商都都将目标客户群锁定在女性消费者中。

不管怎样,女性消费者对于泰国电商产业来说的确是拥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泰国家庭大多数由女性持家,小到家庭日用商品,大到家电都基本由女性来把持最后的钱袋子。

而电商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移动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让她们的网购变得越来越简单,当然电子支付的广泛普及也是其中关键的推动力。

报告指出,对于泰国准妈妈和家庭主妇们来说,借助社交平台完成网购是他们最热衷选取的手段之一,比如脸书Facebook和Line。这是泰国使用人群和比例最大的两款社交运用。据悉,脸书泰国注册用户超过7000万,而Line用户也超过4000万。

与泰国类似的情况在东南亚其他国家也有同样存在,女性构成了网购的主力军。当然她们在家庭消费支出中拥有较大的决定和支配权是关键因素之一。

研究报告还指出,随着怀孕以后泰国女性上网或是使用智能设备的时间较普通未孕女性更长,每年上网时间超过4小时,其中77%受访者表示她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社交平台上刷屏,其次75%是寻找对家庭有用的信息。另外,像网购时间62%,网上查资料42%,查电邮37%和其他4%。

借助的设备方面,91%通过智能手机,每年用时在1-3小时。而用电脑的占7.5%,用时不足1小时。其他如平板则在0.54%,时长也不足1小时。

而智能手机系统使用占比看,安卓系统使用人数最高占到了70.66%,苹果系统使用人数不到三成,仅有29.34%。如果按所使用的智能手机品牌细分,苹果最高用户占29.34%,三星次之26.30%,Vivo占比12.16%,华为用户第4占比9.48%。

对于泰国准妈妈和家庭主妇来说,在社交平台浏览的内容排名前5的分别是,家庭和婴儿用品85.69%,食品63.86%,时尚和美妆产品38.82%,大众点评38.28%,旅游资讯36.31%。而育婴和胎教是准妈妈们社交浏览最高频的内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