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敦促SMEs加快升级步伐迎接新竞争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报道     央行认为,泰国中小企业(SMEs)应该加快自我调整的步伐从而提升在更激烈复杂环境下的竞争力。尤其是在新技术的利用方面。

泰国央行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泰国中小企业面临的2大难题分别是,不断上涨的经营成本和越来越激烈的行业竞争。因此,对于它们来说,解决的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主动求变,充分利用新技术缩减成本,同时确保自己在同行竞争中处在有力的位置。

调查发现,为了留存顾客和客户,70%的中小企业基本都会采取降价一种方式来解决眼前的问题。而选择通过投资来改善产能和缩减成本的只有30%。在泰国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的当下,降价可能会赢得暂时的喘息,但从中长远来看,并不利于企业发展。

央行认为,要想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主动求变,利用新技术来实现更高更远的发展战略才是泰国中小企业应该选择的正确道路。否则,在今后的激烈竞争力中将无法应对,严重的将会走向关门倒闭。

另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除了传统零售模式渠道外,还应该充分利用越来越受欢迎的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来实现更好的客户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