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1月消费信心指数微升,但仍在中线以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商大发布的11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显示,微幅上升。已从前一个月的48.0上升来到了11月份的48.3。临近年末旅游回暖,政府新年度预算支出以及投资增加都是帮助消费信心提高的关键因素。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11月份全国消费信心指数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从10月份的48.0升到了11月份的48.3。信心微幅上涨有来自多方面的利好因素提振,比如临近年末旅游回暖,政府新财年预算和投资的大量支出,服务业趋好带来的就业率增加、稳健增长的进出口贸易,还有就是大米等农产品价格迎来历史性暴增等。

如果从全国整体经济表现来看,不管是消费、投资、旅游、农业、制造业,还是贸易、服务、就业和边境贸易,可以说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唯一不足的就是南部经济仍未从中国游客大量流失从摆脱出来。但不管怎样,随着旅游旺季到来,以及政策政策刺激等利好因素影响,泰国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消费者信心也将逐步向上爬升。

但如果从区域划分看,只有东部一个区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0中值以上,其他各部仍处在中线以下。比如,曼谷及周边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9.4提高到了11月份的49.7。中部则从47.9上升到了48.2,东北部从47.4上升到了48.5。唯有东部最抢眼,已经从10月份的49.7成功上到中线以上,为5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