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中心退税受理点将增至10个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曼谷市中心游客退税受理点将增至10个。泰国税务局已同意尚泰、暹罗商场、The Mall以及罗滨逊商场等4家大型商场提交开设游客购物退税受理点请求,但4家合计设点不超过5个。而之前已经拿到3个退税点的正大集团则还可额外申请2个。

据泰国税务局消息称,该局局长已签署了命令,同意授权尚泰集团、暹罗商场集团、The Mall集团和罗滨逊商场集团等4大大型商场在各自商场内选定一个退税受理点。但4家商场合计设点数量将不得超过5个。作为政府提升国际游客购物退税服务场景体验的测试计划的一部分,首轮竞标只有正大集团旗下的柜台服务公司独家获得授权,而次轮补选后,曼谷市中心退税点将新增至最多10个。

而按照规定,第二批获准设立退税受理点的商场自2018年11月15日起就可以向税务局提交设点申请,获批后即可正式提供退税服务。但不管怎样,此次测试的截止时间仍将是2019年3月31日。

税务局官员强调,截止时间将没有任何协商的余地。次轮获批的受理点将采取先到先批的原则推进。至于是否会长期推行该计划,税务局将会对所有参与测试的退税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再作出最终的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