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不急于跟随央行加息脚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1日报道     商银对于央行加息0.25%后的反应可能没有那么快,持续一段时间观察后再作出调整是商银目前普遍一致的观点。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央行于本月19日例会上做出了加息0.25%的决定。至此,政策利率从之前的1.5%提高到了目前的1.75%,但不管怎样,从各大商银反馈的信息和表态看,他们并不急于跟进,而是继续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换句话说,商银启动加息最快也可能是2019年的事了。

因为在央行上调政策利率之前,已经有部分商银试探性的对当前的利率进行了微调。商银对于央行加息的反应表现的相对平静的另一方面就是央行加息幅度不是很大,仅有0.25%,对于商银来说,这样的幅度还是可以承受和消化的。

如果按照市场预估,泰国央行明年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的操作,届时,商银整体调整利率水平的行动将会提前到来。对于央行来说,还必须关注的就是中小企业信贷表现,而这也将会影响央行下一次加息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