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明年经济增速4%,基建投资是关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政府大基建投资支出表现依旧是2019年泰国经济实现增4%目标的关键,至于出口则会在中美贸易战摩擦中获得6%的增幅。

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NIDA)高级管理课程主任蒙德里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料在3.7-4%之间。如果政府的大基建项目投资支出效果达到或超过预期,那GDP增速就有望达到上限的增4%。

但不管怎样,必须明确的一点就是,驱动泰国明年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就是政府投资预算的支出表现,目前已经推进的或是已经获得内阁批示的投资项目总预算资金就超过4500亿,比如,橙色和紫色捷运投资项目,EEC基建工程项目,清莱复线铁路项目等等。

尽管出口和入境游仍是推动泰国经济向前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但从目前的趋势看有明显减弱的情况,可以说出口和入境游驱动的经济影响力在下滑。

至于明年出口方面,尽管中美贸易战对泰国出口贸易的影响依旧存在诸多变数,但相信泰国仍能从两个大国的贸易摩擦中找到新的出口增长点。预计2019年泰国出口同比增6%。

政策利率方面,他认为央行明年可能会有1到2次的加息行动,预计的政策利率区间则会在2.00-2.25%。另外预计的通胀率则会在1.5%左右,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则在31-33铢/美元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