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场疑遭无人机干扰事件 警方释放2名嫌疑人

0

中新网12月24人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19日至21日受到无人机干扰,造成圣诞假期许多航班停飞。英国警方此前逮捕了2名涉嫌操控无人机的嫌疑人,但23日,这2人又被释放,警方继续追查线索。

英国第二繁忙的盖特威克机场因为不断有人通报目击无人机盘旋,不得已被迫关闭,19日到21日影响近14万名乘客。

警方指出,机场附近发现的一架受损无人机已送检验取证,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架无人机是否与目击事件有关。

警方根据目击者说法调查。警方也坦言,有可能实际上根本没无人机盘旋机场上空。

警方21日接获线报后,在盖特威克附近克劳利镇逮捕一名47岁男子与一名54岁女子,最终两人没被起诉,随后获释。

萨塞克斯总警司丁莱(Jason Tingley)表示:“两人完全配合我们的调查,在此证实他们不再是盖特威克无人机事件的嫌疑人。”

他还说,警探正在调查67起源自民众、警察及机场工作人员的无人机目击通报。

被问到机场上空其实没有无人机的臆测时,丁莱指出:“当然,这是有可能的。我们正和自称目击的民众合作。”

此外,盖特威克机场还提供5万英镑(约新台币195万元)赏金,以获取有助于逮捕和定罪无人机事件嫌犯的相关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