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致死373人伤1456人 灾区秩序正在恢复

0

中新社雅加达12月2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24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称,截至当日17时,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已造成373人死亡、1456人受伤、128人失踪,另有5665人无家可归。

苏托波称,随着军警和搜救人员进入全部灾区搜寻,死伤人数可能还将上升。

中新社记者24日在此次海啸重灾区万丹省板底兰县见到,印尼国民军、警察部队和相关救灾部门的抗灾救灾工作正紧急进行中,警车、救护车呼啸着在万丹省西海岸公路南北来回穿行,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员工正对灾区受损电力设施进行抢修。

与23日下午记者前往灾区沿途所见几乎所有商店、餐馆、加油站皆关门歇业不同,24日下午大部分商店、加油站、一部分餐馆已恢复营业,专事游客业务的海边度假村、购物商店和餐馆仍关门歇业。

海啸发生后逃离家园的一些当地民众正陆续返家。军警和搜救部门确认没有遇难者和受伤人员的废墟正加速清理,灾区的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中。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万丹省板底兰县视察,到医院看望了正接受救治的伤员,亦慰问了临时避难所的灾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