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不误锻炼,一天爬500层楼

0

频频在媒体上亮相,一时间张方勇成了拳击圈的名人,“但我除了名气,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一个草根”。

如今的张方勇,还在昆明的大街小巷送外卖,亲戚朋友们都以为他已经挣了大钱,现在还送外卖,“肯定是为了炒作自己”。

帕奎奥、梅威瑟上亿美元的出场费,让外界总把“拳王”与富翁画上等号,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们也对张方勇最高拿过多少出场费感兴趣,他不得不在微博上统一回复,“只有两场超过3000元,4000元不到”。

“最高的一场比赛3800元。”张方勇告诉记者,“职业拳击赛需要有良好的团队运作,有推广人帮你营销,我现在靠拳击比赛赚的钱还没有我送外卖赚得多。”

张方勇日常的一天,是从每天早上5点开始的,起床跑步,锻炼体能,吃完早饭,整理好外卖服装,就前往外卖站并开始接单。

“其实我送外卖的时候,不跟同事说我是打拳的,练拳的时候,也不会跟拳馆的人说我是送外卖的,”张方勇说,“我开始不跟家里人说我在送外卖,就说自己在练拳,也是怕家人担心我太辛苦。”

直到金腰带战的前一周,张方勇向外卖站老板请假,希望每天多休息两个小时,他才不得不暴露了自己的拳手身份,“因为老板觉得我做事这么拼,请假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送外卖时,张方勇也会遇到不讲理的顾客,这时他也会忘记自己“拳王”的身份,不停弯腰道歉,“站上拳台我是拳王,拳台下我就是个送外卖的”。

张方勇觉得送外卖也是锻炼体能的机会,遇到有电梯坏的时候,他曾经爬过二十层楼,最多的一天送了69份外卖,爬了五百层楼,外卖单少的时候,他会找个人少的地方,以拳撑地做俯卧撑,练习拳头的硬度。

下午3点,张方勇就赶往拳馆,开始每天3个小时的训练,完成跳绳、空击、打靶、击打沙袋、击打皮球、协调步伐、腹部抗击打等练习,不管多晚回到家,还会对着镜子练习白天学到的东西。

如今,张方勇和女朋友租住在昆明一栋老居民楼里,两人还养了一只小狗,“我们吃什么,它就吃什么,我有次喂它的时候还说,‘不好意思,跟着我们这么穷的主人,你受苦了,以后挣了钱,天天给你吃好的’”。

来源:重庆晨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