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运局推动地方捷运事业获内阁政策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内阁已同意修改相关限制性法规为泰国大众电车捷运局推动地方城市捷运投资项目扫清阻碍。而呵叻市捷运项目投资建设方案很可能会是其中优先通报内阁批示的地方城市捷运项目之一。

泰国内阁发言人菩提蓬在25日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泰国大众电车捷运局投资地方捷运建设项目政策法规修改议题已经获得内阁通过,内阁将为该局参与地方城市捷运项目建设扫清法律方面的阻碍。

按照泰国有限有的法律规定,大众电车捷运局是不能直接参与地方捷运项目的投招标,同样也不能获得地方捷运项目的投资和运营权。但内阁修改相关法律后将为该局释放更多权利。呵叻作为曼谷同样东北部的首个交通枢纽要到,同时也是东北部最大的府之一,城市化发展进程迅速,交通问题也异常突出。

如果城市捷运建设项目获得批准,将能为该市城市交通发展带来极大的改变。呵叻城市捷运投资项目将分为绿色、橙色和紫色共3线,全长50公里,将建78个站。

内阁要求大众电车捷运局再提交一项更为详细的项目投资方案,以便内阁复核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后,并作出是否支持的结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