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3季度拖累,泰国全年GDP增速难达4.5%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4季度经济较3季度有明显好转,但全年GDP增幅可能达不到4.5%。

泰国财政部下属财经办宏观经济政策部主任披实透露称,11月份经济仍保持不错的扩张势头。国内消费支出持续增长,消费增值税同比提高9.6%的同时也创下了近4个月新高。私营部门增加了对新设备的投资支出,汽车销售方面更是同比提高了26.9%。

入境游则是在落地签暂免政策措施的刺激下逐步回暖。不管怎样,就目前的各关键指标数据看,4季度经济整体表现将比3季度强。预计4季度经济增速料在4%以上。至于全年经济表现能否实现4.5%的高位,目前无法给出肯定的答复。

而官方通报的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数据则会在下月内公布。但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全年经济增4.5%基本无望。1季度GDP增速为4.9%,2季度为4.6%,3季度为3.3%,而4季度预计在4.2%。照此推测,2018年泰国全年经济增速将在4.25%左右。

至于央行加息影响,他认为,短期内将看不到加息对经济整体的影响。因此,必须持续观察后才能评估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