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并入车辆年检系统最快2020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车辆交通违规罚单纳入车辆年检和车牌续延系统最快要等到2020年。陆运厅官员强调,虽然明年两部门系统就能完成互联共享升级工作,但全面实施不会在明年。

泰国陆运厅官员回应称,广大车主不要对车辆交通违规罚单的问题产生过度困扰。只要文明出行,并在行车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交警部门和陆运厅信息数据互联共享只是为公众和广大车主带来更多的便利,而不应该是烦恼。

但不管怎样,就目前的工作进度来看,交通罚单并入车辆年检最快也需要等到2020年内才会正式启动实施。因为再次之前除了要解决相关法规的修订外,还需要对信息系统进行测试,同时还需要对两部门现有的系统进行全方面的升级更新。而这些工作都是需要时间去完成的。

而完成系统升级后,交警部门的罚单将会在车辆办理年检和车牌续延时作为参考内容,如果有违规的必须缴纳相关罚单后,才能顺利办理车管所的相关手续,否则将不予办理。

对于交警部门来说,信息联网互联后,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将能对车辆和车主信息进行匹配实时查询,提高了交警执法人员的联合办案效率,同时还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