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进出口银行开展政治风险保险业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日报道     内阁批准财政部提交的一项法规修改议案,即通过修改财政部有关法规授权泰国进出口银行开展政治风险担保保险业务。政治风险担保在提升投资者信心的同时还将丰富该行的服务业务。

泰国内阁发言人在周二例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内阁审议并通过了财政部一项有关进一步完善泰国进出口银行信贷保险业务的提案—即允许其开展政府风险保险担保业务。此举除了被认为能为投资者和出口商提高更大风险保障外,还能拓展该行的业务范围。

当然,财政部将通过修改相关监管条例为进出口银行全面开展政治风险保险业务疏通政策阻碍。不可否认,政治风险担保业务将会在国际贸易中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因政治而引发的风险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存在。因此,此举对于泰国投资者和出口商来说可谓是上了一份保险,确保投资风险降到更低。

泰国经社委认为,进出口银行在防御风险时必须考虑多方可能性,比如被担保人标的国家的政治风险环境是否超出了承保的范畴。因此,在修订担保细则和规则方面必须慎密,避免后续发生不必要的风险,而导致银行陷入财务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