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年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人民币

0

中新网拉萨1月4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截止到2018年底,阿里地区接待国内外游客87.08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了10.42亿元(人民币,下同)。”西藏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葛庆敏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该地区旅游收入首次突破了10亿元大关。

阿里地区位于中国西南边陲、西藏自治区西部,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相聚的地方,群山绵绵,江河纵横,被称之为“万山之祖”“百川之源”。

 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4日在拉萨举行。葛庆敏透露,自1978年至今40年来,阿里地区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城乡面貌等都实现了快速发展和巨变。该地区旅游设施已逐步健全,当地实施的古象雄精品旅游环线项目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对“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将进一步做深做实。

阿里地区地处偏远高寒,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之屋脊”,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及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举世闻名的人文景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阿里,旅游业也让当地民众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我们将把旅游业打造成为阿里地区的绿色产业和支柱产业。”葛庆敏如是表示。

近年来,阿里地区越来越多的贫困民众通过参与旅游服务实现就业和脱贫。“现在老百姓都开始学习外语,他们也希望有更多国内外游客到阿里旅游。”

  据悉,近年来,阿里地区通过援藏项目等,力推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该地区已累计投资210亿多元,坚持每年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其中7县集中供暖供氧、地下综合管廊、给水排水、污水处理工程、10个高海拔乡镇集中供暖工程和37个高海拔乡镇集中供氧一项民生工程投资达31亿元。

葛庆敏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升和消费方式多样化,冰箱、彩电、电脑、洗衣机、摩托车、汽车、手机等消费品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乘坐飞机、开着私家车出门旅游办事已成为平常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