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个人网上报税,退税最快可实现次日达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4日报道     税务局建议2018年个个人所得税申报尽量选择走网上申报系统。因为如果将身份证和国家支付系统账号绑定的个人,退税可在次日就快速安全的到账。

泰国税务局发布2018年个税申报/退税工作进度报告称,个税申报/退税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退税名单和金额材料已经发送到银行并进行核对,预计纳税人将很快领到税金。而确认发送到银行的个税退税名单材料,不管是通过税务局个税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的,还是通过RD Smart Tax Application完成的,都已经完成税务局的初步审核。

对于个人纳税人来说,如果申报人已经把身份证号和国家支付系统账号绑定的,那退税将会是非常快速。即银行在核对确认后就可以通过绑定账户的银行直接完成转账操作,纳税人次日便可拿到退税金。

也就说,通过在线平台进行个税申报的退税效率会更高,还节省了时间,简化了手续。从17年个税申报的数据分析结果来看,将身份证号和国家支付系统账号绑定的人数在70%以上。大部分纳税个人都绑定了账号,但仍还有部分人没有。

作为税务局提升个税申报服务水平的一部分,希望个人纳税者在报税时尽量采用在线报税的方法。这样纳税人将能高效、快速、安全的领到税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