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项目正式谈判本月下旬展开,正大提供增补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6日报道     正大集团与EEC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正式谈判工作推迟至本月下旬,前者于9日提交的增补方案将决定项目合约的最终归属。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高铁项目招标委员会官员透露称,与正大领衔的EEC高铁项目竞标方的正式谈判工作将会推迟到本月下旬。而本月9日正大方面将会提交项目的增补方案供委员会讨论。

而上月24日双方也仅仅只是会面,不能算是正式的项目招标合同谈判。会面的过程中,招标委员会希望正大方面能在2018年12月27日也就是开封第4份标书3天后提交详细的增补方案,但后者希望能将时间延长到2019年1月9日,并解释说,年近元旦假期以及准备的时间太过仓促。因此,委员会接受了正大方面的请求,将提交增补方案的时间安排在2019年1月9日。

按照时间安排,本月15日,EEC高效项目招标委员会将会召开会议,并商定与正大方面的正式谈判时间。换句话说,EEC高铁项目谁将最后胜出也将会是下半月的事情。而原定本月31日项目正式签约时间表也将会被向后推迟,但估计不会太长。

官员强调,必须确保国家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平衡企业也能够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毕竟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铢,而项目总投资额回报高达7000多亿铢。

至于项目涉及的土地征收工作,内阁已经通过了相关土地征收的草案,不管怎样,将最大限度确保整个项目的推进不因征地工作而延迟。据悉,项目征地工作涉及到曼谷、北榄、北柳、春武里和罗勇等4个行政区域,被征土地850莱,建筑物245个,总预算35.70亿铢。

另外,附加在EEC高铁项目的两个途径站台商业开发地块的土地征收工作将采取分批推进,像是拉差站占地25莱,则不存在任何问题,签订中标合同后即可办理土地转让手续。最大的困难还是在马甲仙站,涉及占地面积150莱,一期能够完成转让手续的应该是100莱,而另外的50莱则会在中标合同签约后的5年内分批完成。

EEC高铁项目,全长220公里,总投资额2245.44亿泰铢。完成后,将实现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乌塔堡机场的轨道互联。该项目的进展也直接关系到EEC整体招商引资的表现,因为该项目被认为是EEC获得长期投资回报的生命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