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至丽江动车首发 3小时可达

0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1月5日8时15分,一列满载旅客的CRH2G和谐号动车组从春城昆明始发,一路向西奔跑,2小时58分后抵达目的地云南丽江。至此,昆明至丽江这条闻名世界的“旅游黄金线”跨入了“快旅漫游”的时代。

据悉,动车开行后,昆明至丽江每天开行3对,高峰期再增开1对,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58分、最长3小时36分,较普速客车压缩6.5小时左右。动车票价执行浮动机制,即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日期、不同时段等市场因素,实行不同的票价。开行初期,昆明至丽江二等座执行票价最低197元,最高220元。

丽江,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其悠久的历史沉淀,形成了以东巴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境内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虎跳峡等名胜古迹随处可见,自然景观多姿多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张伟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