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季度GDP减速,中国买房团降温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7日报道     泰国第1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低于3%,同时预计台风“帕布”对泰南经济尤其是旅游经济仅有短期影响。

泰国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阿奴颂博士认为,台风“帕布”对泰南经济影响非常有限,旅游产业可在短期内就恢复常态。帕布台风于本月3-5日登陆洛坤在内的泰南4府,并造成13个府出现不同程度的强降雨天气。但总体情况来看,台风破坏性比预期的要小的多,因此,预计帕布造成的经济损失不会超过25亿铢。

至于2019年财年泰国1季度经济表现来看,阿奴颂认为,综合多方因素来看,1季度经济增速至多3%。中国经济增速明显下滑将直接影响到泰国出口表现,同时也将会对泰国旅游和招商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是其中受影响较重的一块。中国投资买房在泰国中高端公寓市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都是一块隐藏的力量,但这股动力将会随着中国经济减速而被消弱。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已经看到部分中国投资者选择放弃首付款,不办理房产银行按揭手续。

另外一个较有分量的因素就是,原定下月24日的全泰大选时间延迟后所产生的负面效应。政局的不确定性将直接导致外部投资者降低泰国投资信心,尤其是在非民选政府执政领到之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