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推迟大选,泰国约百名活动人士在曼谷举行和平集会

0

据中新社1月6日报道,活动人士于当天下午4时聚集在胜利纪念碑轻轨站(BTS)附近的天桥上,手里举着写有“不拖延”、“2月24日选举”等字样的纸张,高呼反对推迟大选投票的口号。随后他们来到纪念碑周围的街道上,唱起泰国国歌,然后在下午6时左右散去。现场有警方维持秩序,以防止集会妨碍行人和轻轨乘客。

活动组织者表示,此次集会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近日他们将再次组织和平抗议集会。

此前,据新华社1月4日报道,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当天表示,政府建议选举委员会重新考虑大选时间,以免大选后的政治活动与5月初的泰国国王加冕仪式冲突。泰国当局原计划于今年2月24日举行2014年政变后的首次大选。目前,宣布大选时间的王室谕令尚未颁布。

根据威沙努的说法,泰国国王加冕大典将在今年5月4日至6日举行,在此前后约一个月时间内,泰国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仪式和活动,这将与大选后日程发生冲突。他因此建议将大选日期推迟一个月,使大选结果可在加冕大典及相关仪式结束后公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