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9年出口增速料在5%左右,政府政策扮演关键角色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8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认为,2018年泰国出口增幅预计在7-7.3%之间,至于2019年表现,如果有政策支持前提下有望达成增5%的目标。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8日例行会议后的释出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18年泰国出口增速料在7-7.3%之间。11月份出口数据显示同比下滑0.95%,当月出口总值212.37亿美元。

照此合计,按照2018年前11个月出口实现总值2327.25亿美元,那同比增幅就是7.3%。也就是说,2018年全年出口增速上线应该在7.3%,而达不到增8%的高位。

那进入2019年后出口预期表现又将如何呢,就目前的情况预估增速料在5%左右。这还是假设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在33铢/美元的前提下。

对于猪年的泰国经济是否会一帆风顺呢,都有哪些利好因素呢?比如泰国将作为主办方举办区域内最重要的会议—东盟峰会。这将是一个展示投资泰国信心和泰国形象的好舞台,另外就是政府投资支出刺激的经济增长。

至于风险因素方面,可以大致归纳为如下几点,1、中美贸易战不断扩大带来的强大风险;2、泰国出口欧盟优势将会随着越南和欧盟协议年内生效而出现市场份额减少的风险;3、欧洲多国的不稳定因素;4、国际石油价格波动以及泰铢面临的冲击;5、央行加息0.25%后刺激了泰铢走强;6、监管收紧制约出口表现。

对于船舶出口商公会来说,希望向当局提出以下几方面建议,1、出台更多有利增加出口的措施;2、加快和解决阻碍出口的规章制度;3、加快对外贸易谈判,拓展出口渠道;4、出口商加快新市场开拓,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