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转变对沙特逃亡少女态度:没有人能强迫她离开

0

【环球网报道  】“她现在处在泰王国的主权管制之下,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使馆,可以强迫她去任何地方。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保护她。”7日,泰国移民警察局长哈克帕尔(Surachet Hakpal)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这番话不仅意味着泰方态度的改变,更意味着改变了这位18岁的逃亡沙特少女的命运。这是这场极富戏剧性的离家出走事件的最新进展。

18岁的沙特阿拉伯少女拉哈芙 穆罕默德 阿尔库侬因“忤逆”家长、背弃信仰,5日开始展开了一场跨国“大逃亡”,原本计划先飞往泰国,随后转机澳大利亚申请避难。但当其在泰国着陆后,阿尔库侬称自己的护照被没收,并被困在泰国的一家酒店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这位少女在推特上贴出了她本人和其护照的照片,并表示“正在向任何国家寻求难民身份,这将保护我不会因为背离我的宗教和家庭而被杀害。”CNN还说,阿尔库侬在曼谷机场的一家酒店的房间里设置了障碍,以防官员将其送回家人身边。7日早时,阿尔库侬还在推特上发布了视频,视频中可以听到有人敲门试图进入,而被阿尔库侬拒绝。

对于此事件,泰国移民警察局长哈克帕尔最初告诉CNN称,阿尔库侬将于7日晚时被送回他家人所在的科威特。

但几个小时之后,哈克帕尔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他表示阿尔库侬将被解救出来,并接受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的保护。

“她现在处在泰王国的主权管制之下,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使馆,可以强迫她去任何地方。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保护她。”哈克帕尔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会和她谈,做她要求的任何事。这是因为她为了脱离麻烦来寻求我们的帮助,而泰国是微笑的国度,我们不会送任何人去死。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会坚持法治下的人权原则。”

哈克帕尔告诉CNN称,在阿尔库侬与泰国移民专员及UNHCR代表会面后,7日下午,为避开外面等待着的媒体,阿尔库侬与UNHCR代表一起从后门离开了酒店 。

UNHCR在声明中称,该组织将“评估阿尔库侬对国际难民保护的需求,并为其处境找到一个立即解决的办法。”目前,CNN表示尚未能联系到阿尔库侬的家人并要求他们对虐待的指控作出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