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勇气推动国家变革发展

0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

新华社曼谷1月8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勇气推动国家变革发展——访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洪风

陈家宝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泰国暹罗智库主席洪风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洪风说,“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短短16个字描绘了中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壮观图景。在改革新的重要关头,在国内外环境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之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决策。

洪风说,这5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抓好重大制度创新,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无论是《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的实施、建立‘军委-战区-部队’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领导管理体系,还是审议通过《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正式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无一不反映出改革的魄力、为民着想的理念和突破艰难万险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洪风高度评价中国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等举措,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自贸区建设、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大手笔。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心态维护国际社会繁荣稳定,不断为周边国家的经济、安全与综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东盟各国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国。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是亚洲经济兴旺发达的基石。

作为海外华人,洪风近年来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以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泰国正大集团为例。经过40余年发展,正大集团成长为全球农牧产业领军者。可见,中国的改革开放在造福中国人民的同时,也给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

洪风说,5年来,在中国经济与文化发展成就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世界的稳定与繁荣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策略,是世界各国人民所期待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