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展望19年经济称:最高可达4.5%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9日报道     工商银发布2019年度首次会议内容摘要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速料在4-4.3%之间。尽管原定的大选时间被推后,但相信经济仍有望实现增4.5%的高位。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泰国总商会主席卡林在会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工商银对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充满信心,预计增速仍能保持在4%以上,如果政策支持到位,投资预算支出高效,那不排除经济实现增4.5%的高位。

工商银联合会由泰国银行公会、泰国总商会以及泰国工业院3大私营企业协会组织代表组成,并定期举行例会探讨经济问题。作为联合会2019年首次例会,与会各方给出哪些积极展望呢?

首先,预计2019年全年GDP增速在4-4.3%之间,高于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其次是出口涨幅,预计会比去年的增8%略有减缓,料在5-7%之间。

至于变数,工商银联合会认为,虽然原定下月底举行的全国大选时间推迟,但从市场反应来看,相信不会对泰国整体经济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如果有那也是有限且可控的。EEC才是经济实现超预期增长的关键所在,因此,政府必须确保投资资金和政策的落实效率,加快EEC各项目的推进速度,从而为整体经济成长提供额外的动力。

但不管怎样,必须认清的一点就是泰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多是来自外部,尤其是中美贸易战引发的风险。另外,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年内至少还会有一次加息的操作,这对于泰国经济也会带来一些微妙的影响。

至于泰国商业银行是否会在近期提高贷款利息,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表示,目前还没有类似的考虑,提高贷款对经济影响面较广。因此,会慎重考虑。央行于上月19日例会上提高了0.25%的基准利率。多家商银也提高了存款利率进行积极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