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曼谷机场突然倒地生命垂危……接下来的事感动百万网友!

0

2019年1月3日晚上21:30,一名中国老人因为急性心梗摔倒在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四号门。据泰国网报道,老人当时面色发紫,双手捂着胸口看起来十分痛苦,随后不到2分钟,老人身体不再扭动抽搐,心跳呼吸停止了,大小便也失禁……旁边的老伴非常的焦急无措,围观者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也不知道该如何帮他们。

身在异国,面对突发,周围人群惊慌焦急但又不知所措。嘈杂慌乱中,危机时刻,一对中国夫妇拨开了人群,冲到了倒地老人身边。

夫妇二人没有丝毫犹豫——丈夫挽起老人,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心肺按压、人工呼吸、捶打、掐人中……另一旁,妻子发挥泰语翻译优势,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机场紧急医疗救援小组,同时还与素万那普机场最近的大型医院——三美泰医院机场分部取得联系。两分钟之内,该院的医护人员就赶到现场,做完简单检查后送到了三美泰医院诗那卡林院区继续抢救,最终脱离危险并于1月7日早晨顺利出院回国。

据三美泰医院官方报告透露,老人抢救时间非常及时,现场好心夫妇的救援为医院后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也让老人恢复正常呼吸。老人此次倒地原因为心脏血管堵塞引发,与旅途劳累及步行匆忙等原因有关。

据这一次负责抢救的主治医生Jirayu博士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血液中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等“血液垃圾”堆积过多,就会淤积在血管壁上最终堵塞血管。上了年纪的人群应该多加注意自己的心脏情况,如果出现突然剧烈胸痛或胸部憋闷且疼痛时间超过15分钟;或突然出现心慌疲劳等症状,应该马上到医院做一个心脏全面检查。

关于心梗方面的急救,Jirayu博士指出:一旦发生心梗,应就地平卧休息,任何非专业的移动都有可能增加心脏负担而危及生命;舌下含硝酸甘油片用于镇痛,有条件应立即吸氧,最重要的是要第一时间联系医院,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救治。心梗的黄金救援时间不能超过90-120分钟,超过了这个期限每一分钟都有失去生命的危险。这一次因为三美泰医院离机场很近,从机场到医院全程高速,救护车只用了十多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并抢救成功。

三美泰医院的营养师也给出了关于预防心梗的饮食建议:首先要少油少盐,减少热量的摄入,不要喝浓茶,戒烟戒酒,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其次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血压和血脂;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进行适当的锻炼。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年龄一天天提前,从前是老年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开始受心血管疾病的困扰,不但血脂偏高,动脉硬化与冠心病的发生率也有逐渐上升的趋势。从十二岁开始,血管开始产生垃圾,每增长一岁垃圾就会堆积一分,尤其脂质脂肪,当血液垃圾累积到一定量时就会造成血管堵塞,心血管堵塞就会导致心肌梗塞。血管堵塞,医生都会采取药物、支架、搭桥等方式治疗,一般能起到很好的疗效,但是等到发生后才去采取措施,一切都晚了,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避免,所以预防才是最好的治疗!

三美泰医院是泰国最大的连锁医院之一,旗下有三美泰医素坤逸、三美泰医诗纳卡林和三美泰医希拉查三家分院,曾获得过最受认可服务的总理奖、母婴友好医院奖以及JCI国际的认证,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东南亚最先进的私立医院之一。此次中国老人突发状况,除了好心中国夫妇及时伸出援手外,三美泰医院及时反应,紧急救助诊疗体系也功不可没。该院为了满足近年大量中国游客来泰旅游所需,推出了多项游客服务措施,并设立了专门的中国关护中心,各分院均配有专门的中文翻译。中国游客来泰遇到突发医疗状况,均可以在网上很方便地查到该医院的相关联系方式,并寻求救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