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I启动建材市场大检查,为“帕布”灾区重建护航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TISI担心,产品质量品质不达标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能会带给遭受台风“帕布”的泰南灾民二次伤害。为此,该局将增派人手对建材市场和家电市场进行排查,为灾区重建保驾护航。

泰国工业标准局(TISI)官员表示,帕布过后洛坤为重灾区的重建工作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哪些家园和房屋遭受严重损坏的家庭,如果他们使用了不达标的建材产品修复房屋,担心会发生二次伤害。

官员认为,虽然泰南建材产品质量整体抽查结果相比东北部要更好,但像钢材厚度偏低或是太薄的问题还是时常发现。尤其是在帕布台风遭受严重影响的洛坤、素叻等重灾区,将会出现大量建材产品的需求,甚至出现短缺等。因此,TISI将会增派调查人员对洛坤等重灾区内的建材市场和钢材销售门店实施严格的产品质量检查,防患于未然,确保灾区民众买到放心的产品,保障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而最新的建材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更是对建材产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满足的条件也更多。总之,安全合格的建材产品必须要带有TISI认证标示。

另外,TISI今年也制定了行动计划,加大对工厂的抽查调研力度,确保国人用到放心安全的产品,比如,家电或是电子设备、多孔插头、玩具、电线以及头盔等。最近一次插头进口企业产品质量检查发现,30家进口企业抽检的产品中有一批价值1000万的插头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已被进行复查。

而刚刚过去的1年里,TISI累计查处了价值21.50亿铢的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其中大多是钢铁产品,总价值20亿8445万铢;电器和电子设备价值6501万铢;普通商品价值416万,食品311万,石化和油品247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