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C:泰4季度地产信心指数显示下滑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REIC于10日发布的2018年第4季度房地产信心指数报告显示,受政治和经济风险影响,4季度房地产信心指数环比呈现下滑,仅录得50.4。

报告指出,2018年第4季度房地产信心指数仅录得50.4,相比第3季度的51.7有所下滑。原因无外乎政治斗争和经济前景的担忧。地产商对国内近期出现的政治斗争势头产生了部分担忧。另一方面就是国内外经济前景所面临的新挑战。

泰国央行于上月例会上将政策利率从1.5%提高到了1.75%,上调0.25%。与此同时,央行还出台了调控房贷的措施,希望降低房地产过快增长可能带来的远期风险。受此影响,不管是新楼盘开发,还是房屋成交量都出现了下滑的情况。而这给地产商带来的影响就是成本将出现上涨。

如果按上市地产公司和非上市地产公司分组来看,上市地产公司(Listed Companies)组录得的地产信心指标为55.7,比前一季度56.1略微下滑;而非上市地产公司(Non-listed Companies)组录得为42.3,比前一季度45.2同样出现下滑。低于50的中位数表明业者对行业前景缺乏信心。

但从未来6个地产信心预期表现看,地产商似乎很期待大选后国内地产市场会迎来重大利好。6个月后的地产信心指数从之前的57.5,提高到了60.5。不管怎样,对于地产商来说,大选如期举行对于他们来说都会带来积极的市场效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