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债政策符合国际惯例,5年内仍在60%以内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公债办强调,政府实施的财政赤字政策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执行,不会对国家未来财政安全构成负担和威胁。并重申,政府公共债务水平未来5年内仍将会在GDP总值60%的安全线以下。

泰国公共债务局政策和规划部主任真达拉女士就公众担心的长期的财政赤字政策是否会导致国家财政未来背负沉重的负担和国库亏空的威胁解释称,政府赤字政策是严格按照国际惯例执行的,同时也是以泰国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为基础而作出的决定。

因此,公众不要担心和过度解读政府政策的必要性。泰国当前经济所处的位置和面临的挑战需要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国家很有很多即将项目需要完善和升级,另外EEC也需要资金支持。总之,政府赤字政策是建立在泰国经济基础之上的,是在安全的范围内的操作。

就目前评估来看,预计未来5年政府公共债务负债占比也都不会超过GDP总额60%的水平,主要泰国经济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必要的债务水平也是安全和必要的。

另外,为了营造更好的财政政策道德规范,强化政府资金使用,政府财政政策委员会还要求将政府偿还贷款比例提高到2.5-3.5%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