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CO:投资者信心3月连降有大选延迟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3日报道     FETCO认为,投资者信心出现连续3个月下滑的同时,还伴随着未来3个月信心的走低凸显出投资者对大选推迟后给泰国经济增加到的不确定的因素的担忧。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汶在发布会上说,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较之前下滑了5.25%,最终来到了92.75的位置。尽管从整体表现看为正常波动,但必须看到的一点就是,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3个月下滑,同时未来3个月的投资者信心也呈现为下滑。

由此可见,投资者对泰国全国大选时间推迟的结果还是产生了一些悲观情绪。投资者认为,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加深,美联储再次加息引发的资本外流,以及泰国央行上调存款利率等都是造成投资者悲观情绪的因素之一。当然,看不清的国内政治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说,确实是不小的影响因素。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需要应对的更多风险因素可能还不在国内,而是像中美国际贸易争端这样的国家与国家间的斗争,以及美联储2019年可能出台的金融政策措施。

不可否认,中美两个大国间的斗争将直接影响到全球经济的表现。而这样的风险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投资者正密切关注其发展趋势。

全泰大选时间表一日不确定,资本市场就一天难以平定下来。而这种影响也将会随着大选延迟而蔓延。但从目前的政治选情来看,联合政府将是新一届政府既定模式,因为目前还没有一个党派能够控制半数以上的议会席位。

他认为,联合政府将会带来政策的多样性,而这也将会导致上市企业作出政策调整,充分利用政策利好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增加营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