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波动未影响到保险企业投资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5日报道    人寿保险企业投资的产品仍足够安全,近期利率上调并未给资产安全造成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投资债券的比重呈现小幅上扬。

泰国央行发布报告就国内人寿保险企业投资产品安全性面临的风险进行澄清说,就目前的评估结果来看,利率上调并未给人寿企业境外投资资产产品收益构成影响。也就说,保险企业境外投资的债券等金融衍生产品仍是安全性。

保险企业在应对投资风险方面拥有内部抗风险机制,因此,会分散投资风险,或是寻找投资回报比较高的产品。比如增加国外债券资产的投资占比等。

从资产占比来看,债券累投资产品占比较之前有小幅上扬,占到总投资额的8%。

尽管债券相对其他投资产品对于利率波动反应更敏感,但保险企业在债券产品方面的投资看上去并没有风险因素。央行统计的数据显示,人寿保险企业用于投资的资金规模在3.4万亿铢,同比增7%。资金流向主要在债券产品,其中泰国国债和公司债占比在70%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