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泰国今明两年增速不及4%,建议加快人才培养战略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世行发布泰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报告认为,今年增速料在3.8%,而明年3.9%。并建议政府加大人才培养和投资,缩小贫富差距。

世界银行驻泰国高级经济分析师吉迪蓬在发布会上说,就目前掌握的数据资料来看,泰国2019年经济增速料在3.8%,而明年增速则会略微提升至3.9%。

他认为,泰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部分原因和出口疲软有关。预计今年泰国出口和出口有关的产业将面临挑战。中美贸易战后续如何发展成为其中的关键,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税大战对于全球经济尤其是周边供应链上的国家影响较大。

面对这样的外部环境,世行建议泰国加快国内基建投资建设步伐,推进经济机构改革,同时刺激国内消费增长,从而减少因出口经济减速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世行还认为,泰国政府应该加大人才储备的投资和培养,为国家中长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比如教育兴国战略,公共医疗改革等,这些都能为泰国年轻一代创造更多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