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天胶局”祭20年战略,助胶农每莱增收近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泰国天胶管理局展示“国家橡胶产业发展20年战略目标”,强调减少种植面积的同时,实现胶农收入增长。

泰国天胶管理局代理局长乃岩透露称,按照“国家橡胶产业发展20年战略目标”的实施细节,可大致归纳出以下几个值得胶农关注的要点。首先是,1、减少种植面积。将全国橡胶种植面积从目前的2330万莱减少到至多1840万莱。2、提高单位面积产胶量,从目前的每年每莱224公斤,提高到360公斤;

其次是,3、提高橡胶国内使用量。从目前的13.6%提高至35%,增加1倍左右。增加国内使用量将有助于缓解出口减少带来的冲击,同时提高橡胶价格稳定。4、增加橡胶商品出口总值,从目前的每年2500亿提高至每年8000亿铢。通过加快国内橡胶深加工产品线发展以及产品研发来实现橡胶出口产品的增值,进而实现出口额增长的目的。

最后就是,5、胶农增收计划。通过提升效率和产胶量帮助胶农实现年收入增加。从目前每莱年产值11984铢,提高到19800铢。

他强调,产业升级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因此,将会分3阶段具体实施,比如前1-5年先完成什么,之后6-10年再完成什么,最后11-20年完成什么。新技术运用将会在其中扮演重要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