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泰米出口没到千万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泰米去年出口总量可能没有各方乐估的1000万吨那么高,而越南和印度是泰米出口面临巨大承压的两个关键因素。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2018年泰米出口很可能没有当局和各方乐估的那样,达到了1000万吨的高位。区域低价竞争是泰米错失千万吨出口目标的主要原因,泰国最大的区域内竞争对手印度和越南两国都纷纷出台了鼓励大米出口的政策。当然泰国政府也有类似的出口补贴政策。

那去年泰米出口总量最大的可能数字是多少呢,900-950万吨。印度总理为了赢得底层选民的心出台了旨在帮助稻农增收的大米出口优惠政策,而越南政府在扶持大米出口的同时,还在国内鼓励大量种植稻米。

根据越南政府公布的数据,去年越南出口大米615万吨,同比增6%。而今年该国大米出口目标是650万吨,政府提到预期目标的同时也将会出台相应的优惠补贴错失。越南大米出口价格也从前一年的452美元/吨,提高到了502美元/吨。

越南优质大米越来越受到国际大米食客的喜爱。中国进口越南大米呈现增长势头。此外,越南政府也打出了越南优质大米出口的扶持政策方针,希望提升越南大米的附加值和国际市场份额,尤其是在高端米市场。

作为泰国最大的大米进口国的印尼也在去年提高了泰米的进口量,达到了300万吨的高位,是常规进口量的3倍。当然部分原因与今年印尼国内将迎来大选,确保国内大米供应稳定,增加进口量是关键操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