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董事局批准一项价值2000亿的新机采购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泰航董事局于近日批准了一项总价值2000亿铢的新客机采购计划,该紧急购机方案涉及38架客机,除了填补淘汰客机出现的空缺外,还将为泰航每年新增3%的座位空间。

泰国国有航空集团公司(泰航)执行长素湄透露称,董事会已经批准了38架新客机的采购计划。作为泰航战略发展计划的部分,此次采购计划预计需要花费2000亿铢。新加入的客机编队,不仅能为泰航带来更多的座位数量外,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升泰航的整体竞争力。

该客机采购计划将能为泰国在未来7-8年,每年新增3%的机舱座位数,从而确保泰航值机编队的客机数量在110架。按照项目预算审批程序,通过董事会决议后,将上报交通部审议,接着就是发改委,最后进入内阁审议。如果全部程序进展顺利,那内阁审议最快有望在月底前提交。

素湄认为,就当前国际航空业竞争环境来看,泰航是优势和劣势并存。优势方面,客机数量不多,运营和维护成本相对较低。值飞航线和达到的城市较多,很好的满足了国际出行的需要。但劣势就是客机存在老旧问题,同时客机数量不多的情况下,应对突发情况调整能力不足。因此,购买新客机将能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当然,为了缓解客机不足的问题,泰航方面已经启动了应急方案。在新旧更替阶段租赁2架座位数在300个左右的客机加入服务编队。新加入的租赁客机能为泰航提供1%的座位量贡献。

泰航振兴计划仍在努力推进中,相信随着各个计划的落实泰航能够很快实现长期的盈利,重现辉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